精神卫生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分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4浏览次数:94

1228日下午,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分析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费波主持,学院院长王克勤、副院长李雪梅及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了会议。

费波指出,在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周密安排各项内容,迅速制定了《精神卫生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精神卫生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了党史、党章、十八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材料原著,深刻解读了侯端敏书记和白波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广泛听取了师生对学院在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

在集中学习政治理论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着重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教研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方式进一步征求了师生意见。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1215日召开了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上,领导班子和成员分别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总支成员对领导班子和个人就“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提出的意见既严厉又诚恳,既统一了思想又增强了团结。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又和谐,批评意见一针见血但又易接受,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会上,针对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将极大地促进学院的发展。学校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通过深入讨论和分析,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而且加快了工作作风的转变,提高了工作效率。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收集上来的意见,只是罗列归类,没有进一步细化,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表,下一步应重点落实整改师生意见。二是查摆问题还没有完全到位,需进一步完善和补充。

最后,费波指出,领导班子将及时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加强班子建设,严格党内生活制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好第三阶段的建章立制工作;加强四风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宗旨意识,逐步完善为师生服务的机制,着力提高办学水平,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