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238

1012下午,在学生考研进入正式报名阶段,为帮助应届毕业生全面掌握考研信息,确定考研目标,我院在任城校区第一教室举办考研指导讲座。精神卫生学院王克勤院长、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高昶老师以及2013级精生卫生专业学生参加。

王克勤院长从为什么考研、到底考什么、怎样去备考、如何选择专业以及学校,医学类学硕、专硕的人才培养目标和院校推荐,以及一些研究生招生专业的学校的情况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具有针对性的讲解。他鼓励同学们只要付出努力便会有收获,选择一个有价值、考得上且适合自己的专业院校及专业才能让自己离理想的目标更进一步,使处于迷茫中的备考学生坚定考研的信心和方向。

高昶老师对研究生招生的最新相关文件及政策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医学类研究生的规培制度,从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以济宁医学院近三年考研数据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接着他根据自己潜心研究多年的宝贵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他的考研策略,以及研究生复试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对我校研究生招生专业和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学生就报考过程出现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