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吉永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486

1221上午,上海大学吉永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精神卫生学院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攻略》报告。报告会前,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第一书记于景科与吉永华教授见面,对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于景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对精神卫生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黄广传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吉永华教授全面介绍了国家级科研基金的分类及特点,并着重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的现状。随后,吉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分别从学部划分、标书构架、撰写方法和应对态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好的标书需要在研究思路、研究基础、团队建设等方面做足工作;同时,应端正态度,不能报侥幸心理,必须认真研读申报指南,避免出现低级错误。好的标书需要“小题大作”,即以丰富的研究手段解决具体问题,切忌出现“大题小作”的情况。最后,吉教授介绍了标书的评审流程,提醒申请者应注重细节,展现研究的特色与亮点。

1222,吉永华教授还与7名博士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和修改。精神卫生学院副院长吴伊丽教授全程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