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参加“团体辅导与沙盘治疗技术”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379

630-7月2,我院组织应用心理专业侯日霞、赵维燕、王平、崔玉玲、段熙明、乔聚耀等6名教师,参加了由华信科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为期三天的“团体辅导理论与沙盘治疗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面授体验式教学,主要对象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教师、大学教师和监狱系统的狱警及相关从业人员。培训包括团体辅导的理论知识和沙盘游戏治疗技术两大部分,内容涉及沙盘游戏疗法的理论源起、工作步骤、主题分析、原型意象、案例分析和解读、个体沙盘和团体沙盘的体验等。

沙盘游戏疗法是以荣格分析心理学原理为基础,由多拉卡尔夫发展创立的心理分析专业技术,目前已经成为国际上影响广泛的学校心理辅导与临床心理治疗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使专业教师对沙盘游戏有了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理论和实践技能,每个人都在沙盘体验中获得了自我成长,开拓了视野,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沙盘游戏的个体治疗和团体辅导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为使沙盘技术更好的运用到实践教学中,我院还将委派相关教师针对这一技术参加更为深入的培训与学习,使其能更好的服务于教学与临床心理治疗的需要。

赵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