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321

新形势下,精神医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面临着新的挑战与发展机遇。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建设步伐,522,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院长王克勤,副院长李雪梅、李功迎出席会议,各职能科室,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费波主持。

会上,王克勤院长介绍了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指标及开局以来的完成情况,并指出发展规划事关发展方向和思路,在新的形势下,必须充分利用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新校区第二轮建设这一契机,认真规划好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关注国外精神医学和应用心理学发展前沿,着手在交叉学科领域寻找突破口,以解决问题的方式进行人才培养,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全面开展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重视基础理论问题、科学问题的凝炼,促进学科的发展。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着力打造国内唯一、特色鲜明的精神-心理-行为-神经生物学四位一体学科群。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学科规划、专业规划的角度详细分析了学院的现状、基本思路及具体措施。

费波书记最后指出,开展学科发展规划研讨意义重大,各部门和全体教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增强工作的创新性,为实现我院发展规划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