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召开党总支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7

1126,精神卫生学院组织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学院院长王克勤、副院长李功迎及全体党总支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波主持。

总支全体成员认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符合我国国情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必须毫不动摇、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要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保证校长依法行使职权,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检查和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高等学校贯彻执行本意见中出现的问题。

费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他从新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等不同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了《条例》中关于党组织建设、支部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制度。介绍了学院党组织设置、成员职责和任务分工以及相关制度建设,要求班子成员加强合作、及时沟通,坚持重要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并公开、公示。会议审议通过了下半年教工和学生党员发展名单。

王克勤院长要求,学院教职工党员特别是干部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