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 --转化精神病学及成瘾记忆学术报告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751

624日上午,精神卫生学院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薛言学作了Translational research of memory reconsolidation: from molecular mechanisms to clinic relevance”的学术报告。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黄广传、吉峰教授及部分青年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报告由精神卫生学院副院长吴伊丽主持。

报告围绕“转化精神病学及成瘾记忆”、“如何同时消除药物记忆”及“基于非条件刺激的记忆干扰策略是否可用于临床成瘾研究”三个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讲解,从药物成瘾方面解答了记忆重建的分子机制到临床的转化研究。参会师生就成瘾治疗有效性、成瘾的性别差异及遗传因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双方如何建立科研合作关系、科研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