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第一期校友讲堂开讲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17

为展现精神卫生学院30年办学历程,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教育培养中的作用,12月2日晚,精神卫生学院第一期校友讲堂在太白湖校区举行。精神卫生学院94级校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孙锦华博士受邀作报告。讲堂由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广传主持。

孙锦华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济宁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的学习经历,提醒师弟师妹在大学期间进行学业职业规划和养成终身学习习惯的重要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告诫大家大学是由课堂迈向社会的关键期,是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第一颗扣子扣得如何,关系到每个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孙锦华期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做好三件事,一是要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做好学习规划与职业规划;二是充分利用大学平台,惜时用功,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三是多读书,多了解学科专业的前沿进展,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会后,孙锦华与精神卫生学院青年教师、博士代表就儿童精神病学发展和科研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对精神卫生学院发展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

精神卫生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