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6级精神医学专业学生临床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741

为提高学生临床实习质量,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13日晚,精神卫生学院2016级精神医学专业临床实习动员会在任城校区3101教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黄广传主持会议,院长李功迎、副院长陈敏分别做动员发言。

李功迎首先表达了对精神医学专业学生由“医学生”向“实习医生”身份转变的良好祝愿与勉励。指出,临床实习是医学生本科阶段教育教学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是提高临床操作技能、培养良好职业素养的关键环节。全体学生应从精神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出发,从临床实习过程中培养优良的医德医风、卓越的诊疗能力、过硬的实践技能和前瞻的临床思维。他强调,成为一个优秀的临床实习医生,有两点至关重要:其一应尊重实习医院所有工作人员,尊重病人、以患为师;其二应充分发挥“手到、眼到、心到、口到、耳到”的学习精神,勤于动手、细致观察、端正态度、勇于发言、善于聆听,在实习中检验所学理论知识,在理论知识联系临床实践中培养善于发现问题、独立分析问题、全面解决问题的能力。

陈敏结合刚结束的学校第九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相关情况,对临床实习的技术细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指出,临床实习是医学生通过临床实践将“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转化为独立处理病人和预防疾病能力的重要阶段,也是通过临床实践来强化理论,增长临床知识、经验的重要途径。在临床实践中,可以紧密结合OSCEObjectiveStructuredClinicalExamination,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勤问、勤学、勤实践,同时平衡好实习同考研间的关系。实习生在临床一线工作中应着重注意临床沟通能力的培养,同时加强安全意识与防范意识,高度重视人身与财产安全。

会上,教育科高燕针对学生关心的实习具体问题进行了详解、答疑,辅导员官玉琦就遵守纪律与规章制度做了详细解答。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应严格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开展实习任务、熟练掌握各项操作规程,认真听取带教老师的指导建议,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服从安排,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良好口碑报答母校培育,为提升学校和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做贡献。

精神卫生学院青年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学院2016级精神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