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554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将精准扶贫和扶贫扶智工作落到实处,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月14日,精神卫生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学工人员组成的家访团队,先后奔赴济宁市任城区、菏泽市郓城县等地走访慰问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场面感人,情真意切。

以爱之名,温暖寒冬。家访现场,学院领导老师冒着寒风,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新年年货、送去学校祝福。家访的过程中,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绩,并结合受访同学的不同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说明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认真听取和交流了家长对学校、学院各方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直以来,精神卫生学院积极利用寒暑假期开展困难学生入户走访活动,真诚育人,用心关怀。通过这种接地气、零距离、拉家常式的交流,做到思想工作灌注情,物质帮扶富于情,精神鼓励满含情,进一步了解困难学生和家庭的需求,找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契合点。此次家访,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关怀,送去了信心,使得家访成效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每一名困难学生在共筑中国梦的征途中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