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生抗疫在行动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734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中央到地方,从地方到村镇,全民动员,合力协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济医精神卫生学院2019级的学生们,不畏疫情,争做先锋,勇于担当,奋斗在战“疫”前线,让爱国精神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践行,把青春汗水挥洒在国家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据初步统计,截至221日,2019级累计有5名学生,寒假在家主动请缨,加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朱正亮为社区居民进行新冠病毒科普知识宣讲,并为居民免费发放医用外科口罩,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耐心劝返。张译丹在社区协助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为小区居民发放通行证,观察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况。施瑞鹏在村口执勤点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并对村内人员外出去向登记。王振齐为村口执勤点工作人员捐赠三套工作服。

宫小瑞、王慧芳、夏蕴轩、王浩、杨玥婕、苏笃博、丁嘉艺、孙德霖森、冯雨晴、于炀、侯凯沣、刘瑞林、王泽睿、吴雷昊、孙嘉玮15名学生自发通过网络捐款共计1400.95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参加疫情防控及默默奉献自己爱心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是职责使命所在,能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幸福充实。

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中国一定可以攻坚克难,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