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霞个人简介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410

  • 基本情况介绍:王春霞,女,教授,精神卫生学院,Wangcx0321@163.com

  • 研究方向: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王春霞,女, 19653月生,山东荣成市人,医学硕士,教授,主任医师。1988年本科毕业于青岛医学院,19961999年在苏州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现任青岛市精神中心院长、青岛大学第十四临床医学院院长、青岛大学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

    从事神经精神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30年,具有全面扎实的临床基础和精湛的诊疗技术,具备解决较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对神经精神科常见病和多发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治疗脑血管病、肌张力障碍、癫痫以及老年痴呆、帕金森病等神经变性疾病及老年期情感障碍等临床精神病的诊疗,是老年精神病科的学科带头人,2014年作为学科带头人带领中心的精神科专业评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和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20152017年作为学科带头人带领老年精神病科评为青岛市医疗卫生B类重点学科。自2002年被聘为青大硕士研究生导师以来,指导研究生设计高水平的科研课题,并进行严格的科学实验及撰写论文。培养10余名硕士研究生已毕业参加工作。具有良好的科研作风、科研道德及较强的科研能力,目前承担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青岛市科技局课题1项,青岛市医药科研指导计划4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BA收录1篇。主编《睡眠与健康》、《现代老年精神病学》、《老年心理健康金鈅匙》等著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并正在实施应用中。

    曾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青岛市第五届青年科技奖、青岛市及市卫生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大学医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岛市科教工作先进个人、青岛市医疗卫生优秀学科带头人。连续6年荣获全市卫生系统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个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现为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精神病医院管理分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精神卫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青岛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大学学报(医学版)》、《精准医学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