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精神卫生学院联合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 ——《基于ESI论文数据的精神卫生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分析》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929

    为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精神卫生学院于617日下午邀请我校图书馆馆长任淑敏教授作了题为《基于ESI论文数据的精神卫生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分析》报告。学校副院长、精神卫生学院第一书记于景科出席活动。论坛由精神卫生学院院长李功迎主持。

任淑敏首先介绍了国家、山东省一流学科及ESI学科建设状况,随后用客观、详实的数据分析了精神卫生学院精神病学/心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ESI论文及学科发展现状,并就每位科研人员对学科发展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报告明确了目前我院精神病学/心理学学科发展水平以及与国家一流学科的差距,使大家感到了压力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为今后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和管理提供数据支持。报告同时对精神卫生学院的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

于景科指出全体科研人员对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压力和紧迫感;要以精神病学/心理学学科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形成科研合力;要加强与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千方百计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

精神卫生学院全体教师、公共卫生学院和图书馆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