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刘春雷博士开展ERP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19

为有效发挥大型科研仪器对学术研究的促进作用,增加院校交流,激发师生对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兴趣与思考,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意识,713日,精神卫生学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刘春雷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精神卫生学院院长刘传新主持。

刘春雷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作了题为《EEG/ERP研究的原理及应用》和《认知中的ERP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刘春雷博士介绍了ERP技术的前沿发展和相关概念、ERP研究中的常用心理学范式和常见脑电成分,分享了关于强化学习的ERP研究、合作竞争对认知控制影响的ERP研究的发现和经验,并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从事ERP研究的感悟。

报告会后,刘春雷博士与学院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ERP技术在心理学中的应用途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师生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了ERP研究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激发了师生对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

精神卫生学院教师、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