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专业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225

专业实习是精神医学专业教育的重要的实践环节,是培养应用型精神医学人才的重要阶段,是把理论知识结合临床实践,培养岗位胜任力的必由之路。精神卫生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实习,通过合理制定实习计划、广泛组织动员、加强专业实习教育等措施,帮助实习学生尽快完成“学生-医生”角色转换,扎实有序推进专业实习派遣工作,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神卫生学院召开专业实习动员和教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广传、副书记苏伟和副院长陈敏作动员讲话和专业实习教育。会议强调,实习中要做到“三勤”,脑勤:勤于思考,凡事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嘴勤:勤于提问,虚心请教,要注意适当时机向老师提出适当问题;手勤:勤于动手,医学是实践性很强的科学,要亲身体会,动手实践。要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实习任务、熟练掌握各项操作规程,认真听取带教老师的指导建议,做好近期实习和远期人生规划。要严格遵守学校实习纪律及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安排,确保实习期间的出行、住宿、财产等安全问题。教育科负责人针对学生关心的实习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答疑。

   各实习基地高度重视专业实习,积极开展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实习安排与实习学生管理、专业实习注意事项、医院介绍、安全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病历书写规范、疫情防控等方面,帮助实习学生尽快熟悉医院,融入专业实习。同时各实习基地积极做好实习学生后勤保障工作,统筹安排好“吃、住、行”,为实习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