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举办“立德树人 启智润心”岗位胜任力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58

为落实学校“岗位胜任力提升年”活动工作要求,提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能力水平,5月4日,精神卫生学院启动“立德树人 启智润心”岗位胜任力提升系列活动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苏伟主持,党总支书记黄广传出席。

培训会邀请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马群和中西医结合学院张雪文两位班主任代表,分别以《班主任工作之我见》、《让科研创新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沃土》为题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做法。学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获得者蒋红和张东园分别以《十年磨一剑 与青春相伴》《守正创新,做有温度的思想引领者》为题交流了工作体会。他们用心思考、用情教育引导学生的创新方式、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辅导员、班主任今后开展好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借鉴。

黄广传在总结时对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职业定位,注重理论学习提升个人业务能力;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善于主动思考,提升个人创新能力;三是要提高工作效率,抓落实,提升执行能力四是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生工作岗位胜任力,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为辅导员、班主任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以“岗位胜任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不同层次的各类专项培训系列活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精神卫生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