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为青春引航”---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1封特殊的表扬信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

6月28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向我院发来表扬信,对我17级精神医学专业3班李想同学不畏疫情、自愿参加抗疫志愿工作表示肯定,对李想同学及学校的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信中指出,3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申城,整个上海市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3月27日精神卫生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院内重点区域实施了紧急封控措施,当日精神医学专业实习医生李想同学正在五病区学习,也一起被封控在了病房。李想同学不恐惧、不抱怨、不气馁,主动请战,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克服科室人手不足、生活物资短缺这些难题,协助科室医护人员共同迎接新冠疫情这一重大挑战。他积极地协助科室医生完成出入院病人的大量病历交接工作,主动参与疫情期间病房内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科室医生护士们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信中提到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既让他们见证了李想同学作为优秀青年医生所奉献出的一颗赤诚之心,也使他们见证了济宁医学院秉承“为国家育人才,为大众谋健康”的办学宗旨所结出的丰硕成果。

在疫情面前,我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迅速响应抗击疫情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战“疫”贡献青春力量。他们身上彰显的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精神,进一步提振了我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