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精心护航”系列 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19

为使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91日至9月17日,精神卫生学院开展精心护航2023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理想启航——筑牢信仰之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广传、党总支副书记苏伟,通过新生第一课,将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引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新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涯启航——书写奋进之笔学院副院长陈敏,学科带头人郁昊、李文福悉心讲解精神医学,应用心理学相关知识,立足学科专业背景,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学业生涯指导增强新生对本学科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和能力,树立专业自信和行业自信,增强把所学“专业”当作自己的人生“事业”。

青春启航——凝聚奋斗之力学院为每个班级安排了博士团队担任班主任,配合辅导员积极引导新生开展班级建设让新生快速转换身份,适应大学新生活组织新生学习校规校纪、学分制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让同学更有规矩意识,更加了解大学学习任务围绕理想信念、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等方面内容,集中展示了学院第二课堂的建设成果,组织院学生会组织招新,教育引导新生结合兴趣爱好,发挥潜力特长,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责任启航——照亮成长之路学院院长刘传新为新生讲述了一代代济医人呕心沥血,刻苦研究的历程,鼓励新生学习榜样,成为榜样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生命科学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明白医学的真谛增强对生命的敬重和身为济医人的自豪感与责任

    新学伊始,学院从各个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让学生成为栋梁之材。

【 撰稿:闫迎春     责编:付洋洋     终审: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