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黄河流域法医学与精神医学协同创新发展暨全民身心健康促进项目“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2

11月11日,我院在任城校区举办黄河流域法医学与精神医学协同创新发展暨全民身心健康促进项目“微山湖”学术论坛——综合医院共病诊疗新进展培训班。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出席开幕式。

王慧云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精神卫生学院发展情况。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精神医学学科发展重点方向,推进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全力支持精神医学学科发展。

大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主任医师毛家亮、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何笑笑、我校精神卫生学院院长刘传新、我校附属医院心理科郝献忠4位专家围绕心身疾病诊治进展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内容涉及心理咨询在躯体化症状中的应用、精神科急诊青少年自伤自杀行为的评估干预、抑郁症的诊断与治疗、康复病人的心理支持等领域。会议病例讨论环节,部分专家就心身疾病诊治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提高了医疗工作者对心身疾病的识别能力,拓宽了师生的科研视野,促进了岗位胜任力的提升。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精神卫生学院部分师生、附属医院及任城心理医院医生200余人参加论坛。

【撰稿:付洋洋     责编:李娜     终审: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