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熠青春,研梦启航”——我院开展研究生复试指导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5

为切实保障学子考研复试顺利进行,精神卫生学院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开展研究生复试指导服务工作,为考研学生提供全覆盖、精准化服务。

“关照关怀”——围绕学生诉求,助力上岸。自考研成绩公布后,精神卫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统计梳理考研同学的初试成绩、了解调剂意愿和学生真实思想状况,分类指导学生,综合分析研判。深入了解学生考研复试准备情况,及时疏导心理压力,耐心询问生活安排,力求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理论指导”——名师指导,雁塔题名。召开线上线下研究生复试指导会,邀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医师徐治和我校精神卫生学院副院长郁昊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复试指导。徐治从名校招生政策解读、导师选择、简历制作、专业复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郁昊从研究生复试礼仪、自我介绍、自荐信的撰写、研究生复试技巧、复试问题的回答方式、英语口语考察形式、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耐心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躬行实践”——模拟面试,旗开得胜。开展2024年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活动。模拟面试分为三个环节:英文水平测试、专业知识问答和综合素质测评。面试过程中,问题灵活,切中重点,由浅及深,主要考察面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模拟面试结束后,针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评委老师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帮助同学们积累了面试经验。

下一步,精神卫生学院将继续建立考研精准帮扶,实行教师“一对一”精准指导,建立“一生一档”,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实现考研梦想。

精神卫生学院100余名考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考研复试指导和模拟面试活动。 

【 撰稿:付洋洋     责编:李娜     终审: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