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73

 

426,精神卫生学院召开 “实践归来话成就”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学院领导、团总支负责人、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学院获得学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荣誉称号,张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王素真,陈安冉等8名同学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级应用心理学王素真同学获得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一等奖,2016级精神卫生专业陈安冉和肖雨婧、2015级应用心理学孙若涵同学《寒假实践报告》获得二等奖,王源增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代表王源增、陈安冉,王素真践分别发言,与师生交流心得体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服务社会、群众,了解民情,国情和社情,而且可以锻炼意志,学习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社会交流和沟通能力,还能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坚定了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而学习的信念。

学院领导首先对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与以往社会实践活动相比,今年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要求团总支和辅导员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发掘社会实践新亮点,并对今后的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更加注重实效,结合专业知识,在服务社会、勤工助学、择业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充分发挥学生们的个性特点和能力优势,更好地将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为就业做准备。二是要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希望做出符合学生自身特点的实践项目、实践品牌,届届传承;三是要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中注重“三下乡”和“四进社区”、第二课堂等活动相结合,及时总结经验,做好每一次组织策划。四是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学生自主实践,应重视通识能力的培养,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深入到企业、社区、农村等,宣传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 “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关爱农民工留守子女、科技文艺下乡、环保行动、医疗卫生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受到了普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