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全国微课教学比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404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及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举办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高函【20136号)要求,学校组织了济宁医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波召开专题动员会,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大家要善于总结教学经验,捕捉机遇,勇于展现自己。

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在完成着大量日常教学工作及教学工程项目申报任务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与主讲课程,认真总结、凝练教学设计特色。为了保证视频资料效果,学院专门联系了专业人员为参赛教师录制授课视频。各参赛老师从课程的设计、PPT的制作、实际授课过程到衣着搭配,每一个环节都精心做了准备,使其在现有的条件下尽量做到最佳。未参赛的教师也积极献策献计,大家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各自发挥特长,在提交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牺牲休息时间,帮助参赛教师完成视频的剪辑、制作、资料刻录等工作,保证了申报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终,我院共申报了4部参赛作品,分别是陈敏副教授的《知觉障碍》、侯日霞副教授的《感觉》、赵维燕讲师的《从众》和崔玉玲讲师的《依恋》,申报数量占了全校申报总数的五分之一。经过学校专家的评选,4部作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被学校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有力地激发了我院教师积极探究教学新方法、新思路的热情,进一步树立了现代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融合的意识,使大家在进一步凝心聚力的同时得到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副教授 《知觉障碍》微课教学比赛视频链接地址: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145310

侯日霞 副教授 《感觉》微课教学比赛视频链接地址:

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145382

赵维燕 师 《从众》微课教学比赛视频链接地址:

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145370

崔玉玲 师 《依恋》微课教学比赛视频链接地址:

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143942

精神卫生学院

2013年5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