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与治疗研究与转化科研创新团队简介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607

心理咨询与治疗研究与转化科研创新团队简介

心理咨询与治疗研究与转化科研创新团队,以行为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刘传新教授为学术带头人,整合行为医学、基础心理学教研室和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的博士、硕士教师基础,以山东省高校神经生物学创新平台和行为医学创新平台为依托,致力于三方面研究:1)心理咨询与治疗在临床中应用;2)心身疾病发病机制;3)心理疾病脑、遗传学机制。

团队由学校高层次人才、青年博士与实验人员组成,既包括长期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咨询师与治疗师,也包括基础研究人员,涉及神经病学、精神病学、流行病学、神经生物学等多个学科与专业,实现学科交叉与互补、基础与临床的紧密结合,支持本团队研究方向长期创新发展。团队成员由博士6人、硕士10人,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9人、研究12人等组成。

目前,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山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其他项目10项。本团队成员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累计影响影响因子>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