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举办“培根铸魂育新人”学生管理工作网络研讨会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岗位胜任力,9月9日,精神卫生学院举办新学期“培根铸魂育新人”学生管理工作网络研讨会。

研讨会上,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广传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名有博大胸怀、有人格魅力和仁爱之心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做一名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班主任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质;三要关心关爱学生,提高服务意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伟公布了2022级新聘任班主任名单,带领大家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明晰了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考核要求和工作职责。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和精神卫生学院教学管理科两位老师分别就《如何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业引导和选课指导》进行专题辅导。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从学风建设、谈心谈话、考研与就业指导等方面交流了工作体会,班主任代表分别从学业指导、科研意识与能力培养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为新任职辅导员、班主任今后开展好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本次网络研讨会是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进一步凝聚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协同育人合力。下一步,精神卫生学院还将结合实际,继续开展辅导员、班主任特色培训。

精神卫生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