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 研究生在精神病学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15

近日,我校精神卫生学院研究生吕洪港和李娟同学以济宁医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Psychiatry Research》杂志在线发表题为“Identification of genetic loci that overlap between schizophrenia and metabolic syndrome”的论文。该研究利用多种遗传统计方法,在基因组水平和转录组水平上,发现精神分裂症与代谢综合征共享的遗传易感位点和基因,为解释两种疾病发病机制提供重要线索。《Psychiatry Research》是精神病学国际权威期刊,在143种精神病学期刊中名列第9位(JCR 1区)。

吕洪港和李娟同学为该论文共同第一作者,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岳伟华教授和我校精神卫生学院郁昊教授为该论文共同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