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研究生在精神病学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者:精神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344

        近日,我校精神卫生学院2020研究生黄莺莺同学以济宁医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Psychiatry Research》杂志在线发表题为“Comparison on the clinical features in patients with or without treatment-resistant depression: A National Survey on Symptomatology of Depression report”的论文。该研究通过一项在我国全国范围内收集的关于DSM框架内外广泛的抑郁症症状比较我国难治性和非难治性抑郁症患者临床特征的差异包括人口统计学和临床特征,尤其是躯体症状。此外,本研究还调查了国复发性抑郁症患者中难治性抑郁症病率,并探索与非难治性抑郁症发展为难治性抑郁相关的危险因素,为临床医生及时识别和治疗难治性抑郁症提供了一定的临床依据。《Psychiatry Research》是精神病学国际权威期刊,在143种精神病学期刊中名列第9IF 11.225, JCR 1区)。

黄莺莺同学和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孙平老师为该论文共同第一作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方贻儒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